[推薦星等]

[年份]:2020

[屬性]:陸劇(全40集)

[名稱]《青青子衿》

2020青青子衿.jpg

(圖源 国际在线文娱)

 

[演員]: 東夷山君=駱秋馳=駱衡 / 範世錡 飾演 、聞人雋 / 呂小雨 飾演、

            航如雪 / 謝彬彬 飾演、傅遠之 / 黃渲文 飾演、聞人姝 / 雨婷兒 飾演 

 

[劇情]

改編自吾玉的小說《宮學有匪》,

統領十八座匪寨的山大王東夷山君,留著一把看不清臉的大鬍子,

其實鬍子底下藏著的是一張異常俊秀的書生面孔,

幼時曾進京考取功名,卻莫名慘遭追殺,

以至於錯過臥病母親的最後一面,

最後流落深山為匪,經過數載的習武、苦讀,

終以麒麟魁首之姿,來到只收名門之後的竹袖書院追查真兇,

以及誓言改變科舉制度。

 

[影評+心得]

科舉創立的目的是以公平的制度選賢與能,為國家納入棟樑之材,

但若一開始能參加科考的考生早已受門第、身份所限,將有失公允。

 

劇情方方面面都太過順理成章,整體感覺越看越平淡。

 

演員都很有顏質,但演技稍不盡人意,

女主在認識男主前後,心態及個性上是有轉變的,

但這樣的細節,在演員的演技上完全感覺不出來,

或是公主應該表現出刁蠻的樣子,而不是心智尚未成熟等,

所幸演員本身的氣質還是十分貼合角色,彌補了演技的不足。

 

髮型簡約、服裝十分清新Tea,戲劇對白包含許多詩詞,足表用心,

驚喜的是片頭曲《不歸》以及插曲《遇見你》

皆為飾演男主的範世錡傾情演繹,好聽Thumbs up free icon

 

[留檔/備註]:X

※《不歸》── 電視劇《青青子衿》片頭曲,

一段愛情就像一段旅程,而只有最刻骨銘心的那段才會讓人甘願沈醉,不問歸期,

以男主的愛情感受為視角,大膽地表白溫柔浪漫的心境,和面對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氣和執著。

 

作詞(Lyricist):劉小旭

作曲(Composer):梁程

演唱(Singer):范世錡

回憶慢慢將我包圍 是歡還是悲

清醒與模糊的交匯 分不清 白或黑

逆著風卻要追 不能進 就是退

你不必 我不願 流淚

為了你一生無悔 忘了我是誰

無論再過多少年歲 繁星都下墜

這長路與你共度共依偎

許我一杯深情一世沈醉

 

思緒在我腦海擱淺 心痛的滋味

沈默是另一種語言 可是我學不會

凝視你的雙眼 無法抗拒的美

第一次 就一次 不歸

"為了你一生無悔 忘了我是誰

無論再過多少年歲 繁星都下墜

這長路與你共度共依偎

許我一杯深情一世沈醉

 

※《遇見你》── 電視劇《青青子衿》插曲

 

作詞(Lyricist):梁程

作曲(Composer):梁程

演唱(Singer):范世錡

"幾年前 以為 一個人的世界最好

往往沒有遇見

才覺得自己的總是默默的一切都好

多年來你一直保持最暖的心

還好遇見了你

才覺得自己一直等待的一切都值得

剛好 遇見了你 下了雨

不擔心明天的路 會有多遠 多擔心

只是往往最好的 都留在最後

壓軸戲才是最美的開始

遇見了你 在路口

不擔心向左向右的曲折 多安穩

只是往往最後的 都是最好的

遇見了你 才是最美的開始

 

※有人可以提供簡譜嗎?謝謝,想來練唱(羞)

arrow
arrow

    魚子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