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珍貴寶藏,都藏著許多獨門經驗以及秘密故事,

只有偶爾在放鬆聊天的時候,才會透點玄機,所以我特別喜歡聽別人聊天,

尤其是與自身身處不同地區、國家的人,聽他們聊天或跟他們聊天,

會讓我們原本的習以為常或他們的習以為常,變得不可思議,

透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就會有新的思維及創意。

跟你們說個秘密,混血兒之所以特別聰明的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他們擁有兩種不同文化的衝擊。

 

但往往礙於語言,無法擷取到這樣的無價之寶,

我曾經幸運的到美國籍研究船上實習,

但那兩個禮拜的海上實習生活讓我覺得很挫敗,最大的原因就是語言問題,

我幾乎沒有說過什麼話,只能偷偷看別人在做什麼然後跟著做,

或是看別人的表情、肢體語言猜測發生了什麼事,

因此錯過了許多好玩又有趣的事物。

Revalle1.JPG

 

每晚的Science Talk,研究員們會分享他們去世界各地研究的經歷,

秀出一張一張異世界的照片,說著他們的海上奇異冒險,

我只能盯著一塊塊的浮冰,看著上面的兩三隻企鵝發呆,

接著研究員又秀了一張以冰天雪地為背景,主角是一隻縫合傷口清晰可見的手掌,

我真不知道他說了什麼!?然後學妹舉手與之交談,

接著現場響起了一片驚呼,我只能一臉疑惑,最後忍不住私底下偷問學妹,

才知道傷口是研究員自己縫合的,因為船上根本沒有船醫,才引來現場一陣驚呼,

明明人就在現場,卻要同行友人輾轉口述才能得知,使我相當難過,

在船上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勝枚舉,覺得還是要好好學英文,

因為我真的好想聽懂,好想一起笑、一起驚呼。

Revalle2.JPG

 

下船後,我立馬找補習班進修英文,

約莫維持了三年,三年間的補習費也花了近上萬元,

覺得在上課的時候,是真的有進步,

但是一旦一段時間沒有上課,英文程度立馬打回原形,

默默地回望,花了三年的青春歲月,花了努力積攢生活費,

到頭來卻沒什麼也沒有收穫,還是一場空,

沒有進步我們就是要檢討,要不斷測試,找出其他可行的方法,

對於傳統的學習方式,我覺得在閱讀及理解上沒問題,

但是真正在實際運用上(與人交談)可能不是那麼自如。

 

而線上英文,不但可以自由安排學習時間,

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使用桌機或筆電隨時隨地上課,

減去舟車勞頓的通勤成本,舒適的窩在自己習慣的空間裡學習,

而且因為是線上所以勢必要開口說,

隔著螢幕對容易緊張害羞或不敢發言的人也會容易些。

P&P Language Online平台要先註冊。

P%26;P1.png

 

進入後,平台會先請您完善學員資料,有些資料一旦填寫就不能隨意修改,

然後還要另外註冊Skype帳號,因為上課的時候是使用Skype進行對話。

P%26;P2.png

 

正式成為學員後,學員專區如下圖所示,

P&P的優點之一,就是有提供短程的課程,可以快速體驗,價格也相對的會比較便宜些。

P%26;P3.png

 

可以點選「選課」>「+新增課程」來安排上課,

這次選擇的課程名稱為「表達訓練潮流話題」,

另外,在選擇老師的時候,可以先試聽別人的上課,在決定自己想選的老師,

而且試聽不只是老師跟學生討論的最熱烈的那一段,

而是整個上課過程都有,實在太可愛了,

這樣就不會憑運氣盲選,畢竟時間跟課堂數都是有限的。

P%26;P4.jpg

 

P&P的教材都有經過編輯與篩選,可以透過自己有興趣的主題,

或是各種生活話題開始進行學習並吸收新知, 

在教材的一開始就會有日常表達訓練,算是引導問題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深入了解文章,然後邊練習書寫的能力,

第二部分為詞彙的練習,修練基本功的單字時間,然後才進入文章的閱讀,

每次上課時間為50分鐘,選課完成,客服人員還會進一步安排確認,

客服的服務時段為禮拜一至禮拜五,早上9點至12點以及晚上7點至10點30分,

服務的時間算滿廣的,為了配合上班族、學生上課後的時間,也真是辛苦客服人員了,

在沒有客服的時段留言,也會有罐頭回覆陪伴著,等客服上班時間一到,就會快速且細心的回覆,

不只做文字上的回答,還提供圖片引導,讓使用者簡單好入手。  

P%26;P5.png

 

進入P&P要先註冊,上課的時候要另外在註冊Skype帳號,

然後教材是用GOOGLE的文件,客服人員是使用Line跟學員聯絡,

感覺很像你進入一座水樂園,然後發現裡面的游泳池是旁邊市立體育館的,

滑水道是隔壁兒童樂園的,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產生了誤會。

P%26;P6.JPG

因為我事先把GOOGLE文件的教材列印下來,以為全程會用Skype溝通,

所以當老師要求把問題的答案寫下來的時候,我以為我聽錯了,

然後請老師寫下他要求我做的動作的文字,還一直問老師那裡(意思是寫在哪裡),

我一直在Skype的軟體上等,根本沒意識到老師寫在GOOGLE文件上,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沒有交集,我不停地翻找網頁,試圖找尋可以理解的點,

因為我還偷開翻譯軟體,所以電腦畫面相當雜亂,

老師邊等我回應,邊重複說把答案寫下來的話,

最後才發現老師寫在GOOGLE文件上,不但文字加大加粗還用紅底大大的框起來,

但我就是把教材印下來,根本就不知道老師要我寫在哪,這是我第一次上P&P的課,根本還沒上課中途我就想放棄了。

P%26;P7.JPG

因為是1對1教學,第一時間老師立馬就有察覺學生不太對勁,

於是在後半堂課就改以Free Talk的方式練習,

以簡單的問題帶入英文,並且還是希望學習者保有學習英文的心。

 

學習本就因人而異,希望下一次能完整表達自己。

P%26;P8.JPG

 

官網:https://pplanguag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pplanguageonline
官方LINE ID:@pplanguage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子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